红色基地学党史 砥砺初心强党性|汽车学院开展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来源:汽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84

随着中共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的正式印发,汽车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党中央精神,在开学初开展了全体教职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并于3月9日组织党员教师赴温州永嘉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基地学党史 砥砺初心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9日上午,学院教师来到永嘉县岩头镇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原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参观学习。首先,在红十三军教育基地广场上,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许明媚带领全体党员教师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教师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彰显初心与担当。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汽车学院教师参观了红十三军纪念馆。参观过程中,教师们认真聆听着红十三军英雄事迹介绍,沉浸式观看相关实物和影像资料,深入了解了红十三军的诞生背景、建立过程、战事活动、后期斗争等相关内容,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当时所面临的艰苦条件,同时也学习到了红十三军“怀抱理想、敢为人先、艰苦卓绝、不怕牺牲、为民奉献、自强不息”的精神。

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汽车学院党员教师们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党建引领、传承红色根脉、加强党性修养,努力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攻坚国家“双高计划”建设积极担当,作出更大的贡献。

下一步,汽车学院党总支将充分挖掘地方红色资源,把“红色基地学党史,砥砺初心强党性”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作为推动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有效载体。通过主题实践,进一步引导教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推动党员教师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提高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坚守初心使命,潜心立德树人。

院校代码:国标 12790 省标 066